2008年1月17日

新詩練習二

五月底-07

<我是花痴>
nike球鞋的底卡著昨夜淋濕的泥
巷子裡萎縮的老狗
耽耽地監視我的行蹤
我依舊從灰褲裡拿出鑰匙
假裝若無其事
發動了缺了牙的機車<註一>
天空漂走熱氣球
但這只是假設
畢竟無人在乎
我從上空俯瞰
一條巷子裡總共有三隻大狗兩隻小狗
汪汪叫與嘰嘰叫
操著外國口音對質
我又假裝若無其事掏出鑰匙
使勁的發動機車<註二>
噗噗噗...噠噠......<註三>
對路邊呼蕭的打檔車叫囂

註一: 前年停在人行道被掉下的大樹幹砸斷龍頭塑膠
註二: 雨淋太多一定要用腳踩發動
註三: 排氣管破了大洞該換了

6 則留言:

V. Yen 提到...

雷,你可否更改你的字體。很傷眼,我都看不清楚。吃力點。

LUO, JR SHIN 提到...

mac 顯示的是黑體
好像比較小 比較粗
會胡在一起
我調大了

匿名 提到...


我看到缺了牙

先有血淋淋的畫面


然後自己在抖笑

接著看下去

笑的更劇烈


究竟是因為好樣的詩
還是全身爛透了的我?


快點過去 我要蘭沒葉阿


JAN

V. Yen 提到...

我這邊要二月才有藍沒夜ㄟ
好久甌

雷,您真貼心

匿名 提到...

是喔


那V 其實我覺得

如果不能看電影
我還漫想先去買蘭沒乾來吃的





JAN

V. Yen 提到...

您的建議也貼心,Jan. (美國人有種習慣,有種可以雞皮疙瘩的習慣就是,在說完一句話後,再次輕聲叫一次對方的名字)
假如用在中文,真的可以有想要賞人家一拳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