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軟弱是不智的

我們說好開開心心就算哭泣還能微笑
只是軟弱的個性就像慢性病一樣到了換季便隱隱發作

路上的柏油坑坑巴巴的
就算補上新的騎車飆過還是會忽地的猛烈震動一下
欲蓋彌彰!
好像每次經過就要提醒一下--
"那裡曾經有個洞喔! 噢!"

颱風天我難得去了賣場去買了與颱風天無關的產品
菜瓜布和洗衣精補充包2000克特價45元
好似為了颱風天補貨而生
下起大雨 刮起大風
我便有了一個人去亮晃晃賣場閒逛的理由

"一個人啊?"
我還記得香港打炮小旅館的阿嬷用疑惑的表情連問了我三聲
我說"嗯! 自己一個人"
這對照到現在的我
回到台北
淹沒在人群的我
卻無時不刻的被自己提醒著相同的問題

答案還是沒有改變
當我像迷路的旅客
或是忘記行走的目的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陳老師解釋說:聲音是音樂的材料
我的房間被塞在極為安全的空隙中 颱風天只能靠聲音來判斷該不該出門 但沒出門還好 一出門總是有落差 因此一出門除了要馬上拋棄剛剛的以為 同時也要馬上對當下的狀況決定下一歩該往哪裡去?
鑰匙轉動的聲音一結束 此時聲音下了 抓不住間奏 幾乎跟快要斷掉的傘的精神狀態一樣 沒有著落的方位 熟悉的人類都在有音樂的空間裡面 做著像用文字紀錄這樣的事 而當時所有的聲音把我推向那個馬上抓起籃球腦中便開始思索策略的連續運動中

如何可以追趕得上下一次的接下來?
投出 向下 抓起 投出 向下 抓起 投出 ………..既然腦中傳輸運動都被意識到了當然永遠不能達到目的 這是個永遠不能達成的目標 遊戲 結束了 可是 當我轉身 手跟腳與身軀分離 口中極乾 只有眼睛的運動感覺正常 剛剛在追著無法達成的目標時間中 我解脫了 呼 .. 隨後有一個男子 填補上那個準備冒險的位置 “請投代幣三枚”

YENYITZU 提到...

我喜歡柏油路那個

還有那個不叫打炮小旅館

他有學名的!!

“時鐘賓館"

是按鐘點算錢地~

LUO, JR SHIN 提到...

我也最喜歡那段

時鐘賓館我在這說沒人懂吧
打泡小旅館兼有狀態與功用的描述
一目了然~


我想我沒有辦法在住更小的房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