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lately

2/25
最近挺忙的。
開學了,開始與教授每週meeting,大綱似乎是半推半就的在腦袋裡成型。
畢業展覽與畢業畫冊也讓人措手不及,一時間所有的事情湧上,讓我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原來我都要畢業了。
當然沒真的要離開這學校,論文連個影都沒,但是當披上碩士學士服,傻傻的在鏡頭前笑的時候,好像一切都那麼煞有其事。

2/28下午與黎映辰、黃欣怡、連勤和吃飯。
四個人坐在東區,一面大扇玻璃窗旁吃川菜。我們邊動著筷子邊聊著最近的瑣事,其實距離上次見面好像也不太久(大約半年前),但是這群朋友,好像每次看到都有些不一樣。
想起過年時回家,我意外翻出了國中時我們的照片。在那些照片裡,我們笑得有些尷尬,也有些沉重,好像身上背著滿滿的青春煩惱。當然現在看起來都有些懷念,只是那影中人看起來,似乎有著熟悉,也有些陌生。大概是距離吧,是什麼我不太確定。

那距離大概就是:國中生的我們,坐在川菜館隔壁桌,看著蛻變過後的我們,各自談論著國中生無法了解的事情吧。

(連勤和2008年2月29生日快樂!)

3/3
今天爬起來和連勤和的設計團隊去幫阿原肥皂拍照。
一整天算是跑遍了金山各大景點。過程很有趣,那些肥皂讓人真想使用,那些植物天然的味道和顏色,真的是非常吸引人。不知道是因為手工而有了人的觸感,還是純粹因為勾起了人對原鄉土地的衝動。
拍了一整天之後終於結束。不知是怎樣,我累的像條狗(是隻城市裡的狗)。

回到家裡,只想聽安靜的音樂。
最近工作頗多,很多事情都得去處理。但其實我有些偷懶,想要把腳步放慢。吃喝玩樂的行程當然還是有,只是那些好像還是太快。我想好好慢慢感受那轉變的過程。

2 則留言:

soacliu 提到...

舒服

匿名 提到...

阿原肥皂很香

跑遍金山 真羨煞死我


JAN